2001年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  大事记  2001年大事记

 

16  胡学超主持的课题组研制出无污染“绿色”新型纤维素纤维——莱赛尔纤维。该项成果被评为2000年教育部“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之一。

2  学校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丁永生指导,通信97皋磊、电子97费振豪、徐明华组成的小组获一等奖;由胡良剑指导,数学98严梅、薛丹、胡盈组成的小组获二等奖;由陆允生指导,数学98俞成、朱勇、信管98陈思组成的小组获三等奖。

328  上海培罗蒙西服公司和东华大学建立东华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培罗蒙科研基地正式签约。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龚学平发来贺电。

3  在第10届国际设计竞赛中,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97级学生郑磊的设计作品成为43件入围作品之一。

4  学校举行何鸣元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中国科学院何鸣元院士将担任特聘教授,并兼任学校新型催化材料研究所所长。

64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教育部人事司司长李卫红受教育部党组委托在会上宣布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经中共教育部党组批准,薛有义任东华大学党委书记,王以刚任东华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徐明稚、朱世根、朱天申、陈田初、王耀权、江建明任东华大学党委委员、常委。教育部决定:徐明稚任东华大学校长,朱世根、朱世根、朱天申、陈田初、王耀权、江建明任东华大学副校长。

626-27  东华大学“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项目验收工作举行。项目验收由验收专家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谢绳武教授主持。

731  东华大学与美国波士顿大学合作举办的本市首期面向全世界招生的国际高级研究班(IBM-CHINA)顺利完成学业,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34名学生于上海威斯汀太平洋大酒店举行结业典礼。

91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龚学平、副市长周慕尧在市教育党委书记王荣华、教委主任张伟江陪同下来校就高校开学准备工作和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等进行视察和调研。

910  东华大学庆祝十七届教师节座谈会在教学大楼会议厅举行。会上副校长朱天申宣读获“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优秀教师”、“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的名单,全体校领导向获奖者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教育事业工作中满30周年的59位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920  教育部召开2001年直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并在会上公布各高校截至91的毕业生就业率,其中学校本科生就业率为98%,名列教育部在沪直属高校第二名。

922  国家学位办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派出MBA教学专家评估组对学校MBA教学进行合格评估。

926  学校举行聘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终身教授朗·波斯尔担任校顾问教授仪式。

927  由奥地利贝加莱(B&R)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与学校信息学院联合建立的东华大学—贝加莱工业自动化联合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Bright Murr、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维荣、校长徐明稚等。

930  上海市市政工程建设处在新华路中山西路口工程现场主持举行“新华路地道改建工程通车仪式”。学校长达近30年被新华路分割成的南北校区从此连成一体。

1015  徐昌酩、施大畏、张雷平、韩硕、韩天衡、毛国伦、车鹏飞、梁洪涛、杨正新、张迪平、唐逸览、赵豫、吴玉梅等10余位上海著名画家来校挥毫泼墨,为东华大学建校五十周年庆典献上一份祝福。

1027  东华大学校史馆和纺织史博物馆在教学大楼二楼大厅举行开馆仪式。原纺织工业部副部长季国标、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林乃基、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长潘君祥等领导和专家以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1028  东华大学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在新落成的体育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分别发来贺词和贺信;教育部也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国家计委副主任郝建秀、原国家教委副主任张孝文、原教育部副部长周源清、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上海市教育党委书记王荣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张伟江等分别题词祝贺。

1028  “无产阶级革命家钱之光同志生平图片展揭幕暨钱之光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校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陈锦华、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闵振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许坤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林乃基、中大企业工委监事会主席王天凯及各有关高校领导和钱之光奖学金获得者等近百人参加仪式。

1028  学校发展委员会与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1121  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三讲”教育“回头看”活动。1228,学校召开“三讲”教育“回头看”总结大会。

1130  学校在200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上海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参赛队数和获奖数均在上海高校中名列前茅。

11  学校科技园与香港海天集团公司及上海青浦工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三方组建“上海东华海天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

125  东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举行,党委书记薛有义宣读东华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并向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徐明稚颁发聘书,党委书记薛有义和校长徐明稚向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秘书长颁发聘书。

1225  第七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教学大楼演讲厅举行,校长徐明稚向全体代表作《关于学校“十五”发展规划的报告》。

12  在上海市2001年优秀发明产品选拔赛中,材料学院化纤科技开发部研制成功的“BY-28型半导体制冷高精度恒温仪”和“SIC-Ⅲ型高速纺丝手提式电子张力仪”获得上海市优秀发明产品实施金奖。

12  学校科研与产业处获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科研管理(自然科学类)先进集体称号,蔡玉华获“九五”期间全国普通高校科研管理(自然科学类)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