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史馆  团队风采


    东华大学校史馆(松江校区)于2006年9月正式开馆,一批志愿者相伴而生。从草创初立到如今的“四部一平台”,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栉风沐雨中走过了十年。十年来,志愿者们砥砺前行,新老更替,在薪火相传中,进行着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服务队的志愿者来自不同的学院,不同的年级,但他们秉承着同样的信念——用真诚讲述东华历史,用热情弘扬校史文化,用行动践行东华精神。

    校史馆承载着沉淀后的浓缩校史和文化气息,而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则是弘扬学校历史、传承东华精神的窗口与纽带。

    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前身是校史馆志愿讲解队,成立于2006年9月,主要承担校史馆的接待参观工作。至2018年,共接待参观的团队500多个,参观人数近7万多人,包括国外友人,全国各地的档案同仁和企业友人,阔别母校数十年的海内外校友和学校的师生。

    2012年,考虑到队伍自身的不断建设和发展,也为了更好地扩大校史文化的传播范围和影响力,志愿者队伍进行了重建。服务队下设四个部门,分别是秘书处、培训部、推广部和讲解队,更加详细地制定了工作制度、培训方案和激励机制,发布了校史馆志愿者平台建设总纲,成为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与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共建的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