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征集
 
“东华时光档案”项目摄影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5-26    浏览次数:

 


         520日,“东华时光档案”项目组邀请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王洁洋老师在延安路校区为志愿者们做摄影培训。档案馆、管理学院的项目指导教师一同参加培训会。

 培训中,王洁洋老师带领志愿者们走近摄影摄像,从新闻采访和口述人物专题采访两种不同的视角,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基础的摄影知识,包括:采访前的准备、新闻现场的应变、被采访者和背景关系的处理、空镜的使用、镜头的调整、如何在细节中关注被采访者的心理等等。在王老师看来,一篇完整的报道是由50%的经验积累以及50%的事前准备构成,作为一种技术能力,学好摄影除了需要知识培训之外,更需要通过具体的实践操作来不断积累和沉淀。

 现场,志愿者们对王老师讲授的知识点认真思考、积极消化。通过其深入浅出的指导,志愿者们对摄影技术有了初步了解,为更好地参与到“东华时光档案”活动打下扎实的基础。

(撰稿:徐静文 崔敏华;摄影:徐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