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馆动态
 
档案馆举办“邂逅•档案里的毕业季”实物展
发布时间: 2014-03-31    浏览次数:

2014327328,在研究生毕业离校之际,由东华大学档案馆主办、校史馆志愿者团队协办的“邂逅.档案里的毕业季”实物展,在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展柜中展出了我校从华纺到东华各时期校友的毕业证书以及入学通知、毕业论文、校徽等珍贵物件。其中包括1923年私立南通纺织专门学校毕业证书,这一距今近一个世纪的毕业证,充分体现了我校并入校系悠久的历史。1964年第一届研究生毕业论文、1985年第一届博士学位论文,见证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起步与发展。恢复高考后的入学通知,将记忆带回那如火的青春年月。一枚枚校徽也折射出学校的沧桑历史变迁。展板上5张同班同学每十年的合照更感动了许多东华学子。从青涩年华到白发苍苍,不禁使人感慨,时间去哪了。

本次展出吸引了很多师生来到展柜前驻足。大家纷纷观看、评论,有些同学还会向讲解员询问关于校史的多方面问题,从而对东华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讲解员们也在此过程中收获了自信和同学们的认可。

两天的展览或许还没有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站在展柜前浏览,但是我们相信,我校的历史文化会籍此一点点地渗透进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撰稿人:校史讲解队汪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