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馆动态
 
学校召开2012年校志编纂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2-11-16    浏览次数:

1114下午,学校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大楼第七会议室召开2012年校志编纂工作组会议。校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宋立群,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志工作处处长、上海地方史志学会秘书长黄晓明,及各校志编纂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志编纂工作组组长、档案馆副馆长沈洁主持会议。

黄晓明处长向与会人员全面反馈了志稿审阅意见。她首先肯定了《东华大学志稿》作为“众手成志”努力的结果,成果丰盛,资料扎实,对学校给予地方志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结合志稿评审对框架、资料、内容、行文四方面的原则要求,她对学校志稿逐篇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对志稿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细致点评,进而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指导意见。她指出,《东华大学志》作为上海市级专志系列之一,下一步需要进一步做好志稿修改工作,重点做好资料长编的编制工作,为今后正式评审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围绕专家评点意见,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随后,沈洁副馆长通报了前期校志工作进展,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经过讨论,会议决定在吸收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补充修改完成《东华大学志》(1951-2011)。资料卡片工作明年将陆续组织验收,资料长编工作也将同期进行。

       宋立群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上海市市志办的大力指导和各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强调,志书作用突出,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工作,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档案资料和老同志的作用,做好下一步志书补充修订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