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馆动态
 
档案馆开展学院档案员业务知识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0-23    浏览次数:

101119日,档案馆开展了一系列学院档案员业务知识培训活动。

1011,档案馆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大楼第七会议室举行了学院兼职档案员业务知识培训会议。档案馆副馆长沈洁老师主持。会上,档案馆陶莉老师具体介绍了档案系统操作的具体步骤和文书归档的基本流程,针对学院归档的特点和问题,一一列举并做了详细解释。档案馆朱前红老师就近年来各学院归档的情况做了说明。各学院档案员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就归档、档案管理系统操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培训结束之际,沈洁老师对本次档案业务培训会议作了总结,并对各学院对于档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能够多创造培训交流的机会,使学校的档案收集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

1019,档案馆副馆长沈洁率领学院档案员一行十余人前往上虞市档案局(馆)考察学习。座谈交流会上,上虞市档案局局长朱金根从上虞档案局(馆)的基本信息、人员结构、档案收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就档案数字化建设和档案文化资源的深度挖掘同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随后,在朱局长的陪同下,大家实地参观了以智能型密集架为主的库房和现代化的档案防护系统,学习了档案收集、整理等基本业务工作的诸多亮点。一行人还参观了上虞市档案馆的对外服务中心、党史陈列室、名人风采展示厅等多个颇具特色的场馆,展现了档案功能纵深拓展的领域。通过这次考察学习活动,大家收获颇多,不仅开拓了眼界,同时也对自身的档案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做好学校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