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馆动态
 
厚重的历史,文化的结晶——《东华大学志稿(1951—2006)》日前出版
发布时间: 2012-11-15    浏览次数:

  经世纬国六十载,创新超越铸辉煌。在我校60周年校庆前夕,作为校志编纂工作阶段性成果的《东华大学志稿(19512006)》由东华大学出版社内部出版,为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志稿以大量历史资料为依据,客观、全面、系统地记述了1951年至2006年学校发展历史全貌,是一部总结历史经验的资料性工具书,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全书共15编,篇幅逾120万字,收录照片133幅。

  校志稿汲取了20 世纪90 年代学校首轮修志工作的成果,是所有参编人员努力与心血的结晶。为保证编纂质量,学校将校志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并列为学校重要历史文化工程;组织召开全校性校志撰稿培训、专题研讨会议近10次;校志编纂工作组多次进行专题研讨,参与志稿的讨论、研究和修改。各承编部门鼎力支持该项工作,不惮其烦,不怨其重。逾百名编撰人员更是秉承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自甘清苦,寒暑无休,调阅档案万余卷次。这些必将为2015年前编修完成《东华大学志》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