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馆动态
 
《东华大学志》接受市方志办领导专家审定
发布时间: 2021-03-15    浏览次数:

310日下午,《上海市级专志东华大学志》审定会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召开,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副主任姜复生,东华大学副校长、校志编委会副主任卿凤翎,以市教委原主任薛明扬为组长的审定专家,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专志处以及《东华大学志》编纂组相关同志,共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姜复生主持。

  

(会议现场)  

卿凤翎感谢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评审专家一直以来对《东华大学志》的关心和支持。修志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东华大学志》既是13年来全体东华修志人的心血结晶,也汇聚了包括市方志办以及各方面专家的共同智慧。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和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编纂、出版《东华大学志》对学校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东华大学将根据上海市方志办要求,对标上海市级志书验收出版要求,对照审定专家修改意见,认真打磨,确保校志如期出版,为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卿凤翎讲话)  

  

校档案馆馆长、校志编纂工作组组长张千里按照篇章类目汇报了校志评议稿整体修改情况,还就评议稿所涉及的专家修订意见,作重点回应说明。

审定专家对志稿逐一发表审定意见。专家一致认为:《东华大学志》观点正确、体例严谨,资料详实,结构合理,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东华大学自1951年建校发展、改革创新的历史进程,体现了时代特征和专业特色,凸现了东华大学在中国纺织教育史上的独特地位,建议通过审定。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编纂质量,打造精品佳志,审定专家从内容核正、文字精炼、行文规范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

洪民荣对《东华大学志》通过审定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次审定是一次全面的、全科的会诊,各位审定专家从内容、篇目、表述、规范等各方面提出精准而中肯的建议。他感谢东华大学领导对修志工作的高度重视,《东华大学志》的基础好、起点高,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他建议从完整性、规范性、准确性和敏感性四个方面再接再厉,进一步修订完善,市方志办将全力配合学校编纂工作,力争按照全市部署,完成后续的验收出版工作。

  

(洪民荣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