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馆务公开  档案馆简介

东华大学档案馆于1987430日成立,它既是规划全校档案工作、制定本校档案规章制度的行政管理职能部门,又是负责收集、征集、整理、鉴定、保存和提供利用本校档案的科学文化事业机构。                               

档案馆下设档案收集室、档案利用室、编研室、党史办公室、技术室。工作人员8人,其中副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4人。馆藏量为三万余卷,排架400余米,共有 八个全宗。        

南通学院纺织科(前身为南通纺织专科学校)全宗;私立上海纺织专科学校全宗;私立纺织染工程学院全宗;私立诚孚纺织学校全宗;上海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全宗;中国轻工总会玻璃搪瓷研究所全宗 ; 东华大学无锡校区全宗;东华大学(前称中国纺织大学)全宗。

专题索引:文号、卷号对照表;历次党代会、教代会简介;历届硕士生、博士生论文目录索引及论文摘要汇编等

查证: 由于档案内容具有历史真实性,故一般具有凭证的功能,如教学档案中的学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存根和成绩册等。

咨询:档案中储存了大量的信息和积累了某方面的文化知识,如历届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对在学研究生的论文工作有很好的参考作用,很多导师充分利用档案的咨询作用为指导自己的研究生服务,再如充分利用基建档案中的信息为房屋的维修等服务.

工作参考:如历史遗留问题的政策落实,学校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修订,学校召开的一些重要会议的准备工作,“211“工程预审的准备文件等,都离不开档案的利用,档案起了重要作用。

党群、行政管理类:主要是我校建校后学校管理方面所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

教学类:主要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继续教育生三个层次的教学档案。

科研类:馆藏有1978年以来通过鉴定的科研成果,多数达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

外事类:有自19836月以来,英、日、美、香港等国家和地 区的外籍专家教授来校讲学内容等材料,我校专家学者1982年以来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在国外刊物上发表的论文等。

出版类:我校出版的各种刊物的样刊和综合管理方面的材料。

产品类:校办企业的投产产品形成的归档材料。

设备类:自1982年以来我校添置的贵重仪器设备的档案

基建类:自1955年以来学校建筑物的设计书及图纸。

延安路校区馆址:第三教学大楼十三层

利用室电话:62373661

馆长办公室电话:62378946 

编研室、党史办公室电话:62373405

松江校区馆址:行政办公楼430

利用室电话:67792180

馆长办公室电话:67792077

校史馆参观联系电话:67792180

收集室电话:67792761

开放时间:上午:800 - 1130 

下午:1330 - 1700 (星期六、日,节假日、寒暑假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