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馆动态
 
郁铭芳院士资料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24    浏览次数:

2020412日,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化纤领域的奠基人之一,中国合成纤维工业的开拓者之一,我国著名的化学纤维工程技术专家和材料科学家,东华大学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郁铭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逝世,享年93岁。

郁铭芳先生逝世后,其家人悉心整理了先生生前编撰的资料和使用的物品,并将其中特别有珍藏价值的部分捐赠给了东华大学档案馆。2020921日,怀着对先生深深的敬意,材料学院和档案馆举办了郁铭芳院士资料捐赠仪式,郁铭芳院士家属代表郁雷、郁田、郁勤、周白桦、郁晓捷,中科院院士、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档案馆馆长张千里、馆长助理陶莉等,人才办、基金会、材料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主持仪式。

朱美芳院士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郁院士家属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她回顾了陪同郁院士走过的近20年时光,深感郁院士为人、为事、为学是后辈学习的榜样,大师虽已远去,但其精神将永远传承下去。

会议现场

郁院士次子郁田代表家属致辞,表达对父亲的深切缅怀之情。会上进行了捐赠资料展示,包括郁院士大学笔记和毕业论文、建校初到华纺授课的学程证等珍贵史料。家属则分享了相关物品背后或深刻或有趣的故事,让大家认识了一位既热爱工作又热爱生活的郁院士。在座的师生们也都深情回忆起与郁院士相处过的点点滴滴,立志要以先生为榜样为人做事。

与会人员合影

 

张千里馆长为家属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作了总结,表示将在保存好院士资料的同时,进一步做好东华精神的传承弘扬工作。学生代表向家属敬献鲜花,表达了师生对郁院士及家属的崇高敬意。郁院士家属表示,感谢东华大学举办此次捐赠仪式,让大家能够一起重温父亲成长、工作、钻研科学技术的事迹。


             (撰写:星禧     摄影:王伟忠、崔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