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馆动态
 
汪解先先生资料捐赠仪式暨校史源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72日,汪解先先生资料捐赠仪式暨校史源流座谈会在松江校区举行。会议由机关党工委、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处联合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共同举办。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档案馆馆长沈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虞晨洁、原国际合作处处长李振栋以及各支部党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

赵明炜首先介绍捐赠背景,指出本次活动是机关党工委学习“四史”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

现年71岁的汪解先先生曾任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老挝苏州大学常务副校长,其父亲汪荫余先生为原苏州工业专科学校教师。他向学校档案馆捐赠了家中珍藏60余年的苏工专毕业纪念刊(1941年)。沈洁为其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品。

汪解先向学校档案馆捐赠苏工专史料

随后的交流活动中,解先结合父亲从教经历,回顾了苏州工业专科学校与学校前身学校私立上海纺织工业专科学校的紧密校史渊源和抗战办学经过。他还结合父亲人生经历,回忆了早期党的组织生活情况。他的娓娓叙述和幽默话语进一步激发了与会人员对校史、党史、新中国史的浓厚兴趣。此外,与会人员还就学校办学历史溯源进行了交流。

汪解先在回顾校史渊源

赵明炜作总结发言,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史为鉴,以校史溯源深化“四史教育活动,推进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后,汪解先一行还参观校史馆,对学校发展寄语美好期望。

(撰稿:张燕 摄影:郭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