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栏
 
学校启动“四史”学习教育共享平台建设 档案馆推出校史图片展
发布时间: 2020-07-03    浏览次数:

书非借亦可读也,读者轻点瀑布流屏上的四史书封,即可获得书籍简介,扫码进入线上阅览模式。《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史》等四史书籍集体亮相借阅大厅,校史老照片婉婉诉说着光阴里东华的故事,四史讲堂静待开讲……615日,一场四史学习教育的视听盛宴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出席四史学习教育共享平台建设启动仪式,仪式由崔运花主持。

刘承功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共享平台的学习载体作用,在读史、听史、观史中体悟初心、传承精神、汲取力量,并转化为建设双一流、建设奋进东华的强大动力。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主体性,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锤炼组织力、提升凝聚力、增强战斗力的有效途径,突出”“”“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上。要加强协调联动,不仅在校内形成工作合力,更要积极拓展与地方党委政府、校外机构和兄弟高校的联系合作,在区域化党建工作、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程体系一体化建设、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中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场景和内容,构建具有东华特色的学习教育联动协同机制,形成更好的辐射推广效应。

http://xxgk.dh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41/23/4f4d69e5431eac8d645f8f4a3de2/1ae324eb-f669-4660-8ac4-2e8c39b4e4c3.jpg

(揭幕仪式现场)

四史学习教育共享平台汇聚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优质资源,既包括四史宣讲团专家学者,又涵盖由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档案馆等精心策划的四史图书展、四史讲堂、校史图片展等,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实现了同一时空下读史、听史、观史的多元学习体验。活动现场,刘承功、刘淑慧、崔运花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敏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治东,档案馆馆长沈洁共同为四史图书展、四史讲堂、校史图片展揭幕。刘淑慧宣读东华大学四史宣讲团成员名单,共有14位教师入选。

http://xxgk.dh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41/23/4f4d69e5431eac8d645f8f4a3de2/ea138d76-2c94-4e2c-b540-eaa64c2ff3b7.jpg

(校领导参观四史学习教育校史图片展)

崔运花在主持中指出,根据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创新打造平台,开展可观、可感、可参与的学习活动,彰显学校特色和时代活力。

http://xxgk.dh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41/23/4f4d69e5431eac8d645f8f4a3de2/91f2829f-6207-40f8-abab-3c0abe44b6a6.jpg

(师生观看专题图书展、校史图片展)

档案见证历史,1958年全国和省市级劳模班学员合影、不同时期的校门……师生在老照片前频频驻足,穿越时光,凝视那些东华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的瞬间。据了解,此次图书展共展出600种新书,200种馆藏图书,400种近三年的电子新书;校史图片展共分历史沿革与发展”“教学与科研”“交流与合作”“校园文化”4个板块,通过反映学校各领域重要事件、活动和成果的114张历史图片,浓缩展现了建校近70年来的发展历程;图书馆将馆内最美空间设为四史讲堂,为讲好历史、研习历史、传播历史打造校园文化地标,第一讲《马克思主义时代之问》将由校四史宣讲团成员王治东教授主讲。

王治东教授现场作题为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推进四史学习的专题微党课。化工生物学院筑梦榜样生物楼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高铨在会上交流了四史学习体会。

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党员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并一同观看了展览。

 

(作者:孙庆华来源:东华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