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馆动态
 
“东华时光档案”项目交流会暨“校史微课”第二季发布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25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8日,由档案馆和管理学院党委共建的“东华时光档案”项目交流会暨“校史微课”第二季发布仪式在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5118会议室举行。档案馆馆长沈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怡出席会议,档案馆馆长助理陶莉、编研室张燕、崔敏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丁伟、吴子肖、常美琦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沈洁指出项目“任重道远”,希望进一步强化时效性、规划性、特色性,体现学校发展脉络,贡献更完善的校园文化成果。丁怡充分肯定项目对学院党建、校史育人的大力推进作用,期待在更广层面上传播东华故事、发出东华声音、促进师生认同。
    丁伟、张燕分别回顾“东华时光档案”项目创立初衷、发展进程、取得成效,尤其在2019年与学校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相结合,围绕“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主题,访谈全国人大代表严诚忠教授、国际劳工组织特聘专家顾庆良教授,并将访谈纪要制作成文稿、微视频,以老教授的故事勉励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培育家国情怀”。

(丁怡老师向“校史微课”特聘讲师沈洁老师颁发聘书)

    会上,师生共同观看“校史微课”第二季第一讲《毕业在即,校史馆邀请你倾听“我”的故事》,丁怡老师代表学院向“校史微课”特聘讲师颁发聘书,沈洁老师向学生代表颁发项目“突出贡献奖”“优秀成员奖”。

(与会人员合影)

(“校史微课”第二季第一讲易班推送截图)

    据了解,入选上海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品牌项目案例(2016年—2018年)的“东华时光档案”,自2018年10月依托Sunshine 微课工作室推出“校史微课”第一季后,第二季邀请校史馆志愿者讲解队成员赵燕春、邱雪凝、王康平、连梦菲,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王灵磊,分别讲述“可爱的东华人”“大国记忆——《中国纺织史》”,本季推送共3讲,预计6月下旬全部推送完毕。
                                                                         撰稿人:丁伟;摄影:赵凌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