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馆动态
 
著名染整专家诸楚卿教授亲属向档案馆捐赠个人资料
发布时间: 2018-04-13    浏览次数:

近日,档案馆人员至诸在豪女士家中,接受其代表家属捐赠的诸楚卿教授个人史料。捐赠现场,诸女士讲述了其家庭成员景况,回忆了其父生前轶事,言语追述中再现了诸楚卿教授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倾力付出,对民生科研的投身热爱。同时,诸女士将亲属保存的诸老专著《染织品整理学》(1936年版)及诸老身前照片等赠送与档案馆,丰富了学校人物档案馆藏,对学校校史文化研究拓展有重要意义。 

  

      

 诸楚卿(18971992),染整专家、教育家。19528月纺织院校调整后调华东纺织工学院(现东华大学),历任染化工程系教授、系副主任、系主任、院务委员会委员。1954年评为二级教授。1984年退休。早期致力于染整生产技术工作,后长期从事纺织品染整高等教育,为中国染整工业的开拓、发展和纺织染整专业人才的培养出很大成绩。1996年入选《中国科学技术专家传略》。编著有《染织品整理学》《染色学》《整理机器专号》等。

参见百度词条https://baike.baidu.com/item/%E8%AF%B8%E6%A5%9A%E5%8D%BF/9409411?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