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馆动态
 
东华大学档案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05    浏览次数:

 

1128日下午,两年一度的东华大学档案工作委员会会议在松江校区召开。校档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卿凤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档案馆馆长沈洁主持。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卿凤翎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档案工作对学校管理、评估、文化等方面有重要支撑作用,要不断创新思维,丰富学校档案资源,为学校规范治理、文化传承提供坚实的基础性保障。各部门要从学校发展全局的角度出发,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加强档案工作建设,规范档案收集归档、安全保管等各项业务工作。卿凤翎还结合档案工作先进评审,强调要重视表彰工作,充分发挥其对档案工作的示范和推动作用,进一步完善考核标准,加大激励力度,强化档案工作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沈洁馆长在会上作近两年档案工作进展汇报,并介绍了电子文件归档、企业档案管理、数字化档案利用等工作难点的推进情况。两年来,学校档案工作在加强规范化建设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档案收集、数字档案馆建设、校史研究及文化传播等方面均取得实质性进展。数字档案馆建设一期项目通过上海市档案局组织的专家验收,涵括档案远程利用平台、档案信息在线编研系统的二期项目也将上线试运行,将极大提升学校档案信息化水平。学校校史研究与文化传播成果也取得一定社会反响,有关研究成果和工作案例获全国校史年会、上海市档案学会等多项表彰,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上海市高校相关档案工作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档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围绕档案工作有序发展进行了研讨。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曹奇英、校办主任徐伟、财务处处长邹莉等分别就严把档案信息安全关、强化部门归档节点、财务历史档案整理等方面提出建议。会议投票产生2015-2016年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并将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