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史馆动态
 
档案馆(校史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新闻稿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16-03-25    浏览次数:

    2016322日,档案馆邀请人文学院副教授李凌燕为档案馆(校史馆)志愿者进行新闻稿写作培训。培训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档案馆(校史馆)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

    培训会上,李凌燕老师紧紧围绕“什么是新闻”和“新闻怎么写”进行了详细阐述。她结合专业知识和事件范文,分析了新闻稿所特有的本质,并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新闻和其他文体的不同之处。在培训的过程中,李凌燕老师详细点评了志愿者们所写的新闻稿,根据新闻各部分的写作要点,点出了可能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会上,志愿者们就日常写作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李凌燕老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与会志愿者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重新认识并学习了新闻的特点和写作,让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