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馆动态
 
东华大学档案馆赴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档案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15-11-09    浏览次数:

近日,东华大学档案馆馆长沈洁一行六人分别赴上海师范大学档案馆、上海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

1029日,在上海师范大学档案馆,张月芳馆长介绍了学校档案馆的人员编制、档案管理制度等现状,分享了在史志编研、档案利用等方面的理念和经验。双方就校志工作、档案收集、数字档案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探讨。会后,沈洁一行实地参观了库房,与有关负责老师就科研档案、人物档案等进行交流。随后参观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史馆,并就校史馆建设进行互动讨论。

115日,沈洁一行赴上海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上海大学档案馆馆长徐国明、各科室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徐国明介绍了上海大学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以及改革发展思路等。沈洁从档案收集、校志工作、数字档案馆建设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上海大学档案馆信息开发室主任演示了上大档案信息系统。随后,双方就档案数字化建设、档案收集、口述项目、校史文化宣传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沈洁一行参观了档案馆库房和数字化扫描加工现场。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东华大学档案馆在档案收集、校史文化建设、档案利用系统等方面获得了诸多启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汲取兄弟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推进学校档案工作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