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史馆动态
 
东华大学“喜迎党代会,悠悠校史出新篇”暨庆祝建校六十四周年校史文化宣传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11-02    浏览次数:

    在庆祝学校建校64周年,并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之际,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于20151025日举办主题为“喜迎党代会,悠悠校史出新篇”的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青春,校园,就是要拼”、“校史人物知多少”、“你画我猜”和“校史连词成句”四个子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为载体,内容来源于校史常识和校史文化。“青春,校园,就是要拼”是一个拼图小游戏,所采用的图片均来自于熟悉的校园景色。“校史人物知多少”,涉及到许多建校64周年以来对学校做出贡献的教授、领导和校友相关的信息。“你画我猜”亮点在于其中的题目都是来自于东华校园,譬如校园建筑、社团、风景之类,又动手又动脑。画的同学既要能够描述得清楚,还不能说出关键字;猜的同学要领会要领,细细回想校园的每个风景和建筑。“校史连词成句”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参与的同学要在一大张校史馆的人物、历史简介中,顺利找到所要填写的信息,连成一句完整准确的校史介绍。这个活动不仅锻炼同学们的眼力,还让大家对校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此次校史文化宣传活动吸引了很多师生积极参与,很多同学表示今后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校史文化的建设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