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史馆动态
 
档案馆(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招新说明
发布时间: 2015-04-27    浏览次数:

一、校史馆简介:

东华大学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已成立7年之久,7年里,校史馆共接待参观团队800多个,观众6万余人。如今的校史馆下设三大行政部门和一个业务部门,它们分别是担任大管家要职的秘书部,活力四射、趣味十足的培训部,创意无限、思维奇特的推广部,以及独具一格,最能锻炼口才,最能培养仪表,人气最旺的精英部门校史讲解队。

学期伊始,我们愿用微笑欢迎初入大学的你,我们愿用真情期待渴望加入我们的你。我们会用欢笑温暖你的孤单,我们会用汗水洗去你的迷茫,我们会用耐心带着你带着在更高的天空飞翔,我们会用坚持与成长陪你一同走过灿烂青春的大学时光。来吧!加入东华大学校史馆!小伙伴们正等待着你一同出发,展翅翱翔!

二、部门介绍:

1、校史讲解队:

校史讲解队作为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业务部门,在档案馆的领导下,承担校史传播的重要职责。讲解队以培养优秀校史讲解员为核心,负责接待校内外来宾参观东华大学校史馆,为其提供细致的讲解服务,传扬东华校史。同时,讲解队积极同各行政部门合作,互相协助与配合开展各项活动及赛事,宣扬东华校史辉煌篇章。

2、培训部:

东华大学校史馆培训部,是培养和管理校史馆志愿者,增强各部门联系的行政部门,在校史馆起重要纽带作用。培训部通过一系列内部活动,增进各部门志愿者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各部门协调与合作。同时协助讲解队培训讲解员。此外,培训部还承担与它校校史馆联系等工作,组织全体成员去它校参观学习,向它校传播东华灿烂校史,并吸取它校精华,勇于推陈出新,为提高校史馆内部建设不断努力。

3、秘书处:

东华大学校史馆秘书处,是校史馆的大管家,是联系各部门的纽带,有着组织个部门协同工作,融合部门成员关系的作用。秘书处旨在提升志愿者的统筹安排及组织协调能力,培养志愿者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为校史馆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管理型人才。

4、校史推广部:

校史馆推广部的职能为向全校师生及社会人士介绍并推广东华校史,树立东华形象。部门通过一系列活动如校史馆印章设计,校史知识竞赛以及制作并发放校史馆明信片与书签等多种形式致力于让更多的人走近东华的甲子校史,体会东华一路走来的精彩与辉煌。

三、招新人数统计:

 

下学期校史馆志愿者队伍招新人数统计

 

招新部门

 

现有编制(人)

 

招新人数(人)

 

备注

 

校史讲解队

 

26

 

10

 

 

培训部

 

7

 

10

 

 

秘书处

 

10

 

10

 

 

校史推广部

 

6

 

10

 

 

人员总计

 

 

 

40

 

 

四、应聘方式:于1210日之前发简历至xsg_zhaomu@126.com

 

 

20141124

档案馆(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招新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