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史馆动态
 
校史讲解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2-06    浏览次数:

2013123日下午,由东华大学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培训部主办的第三届校园讲解员大赛暨密室逃脱活动在校史馆隆重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是对新进讲解员一学期学习成果的考核。各位新讲解员的表现都十分精彩。

下午2点半,活动在万众期待中正式开始。主持人袁天行用简短的话语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活动分为两大环节进行:讲解员大赛和密室逃脱。首先,一号讲解员袁孟雨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开始,营造了浓厚的校史氛围,把听众引入东华校史历程中。接着是二号讲解员王晓理,虽然刚开始她有些忘词,但却从容的面对听众,并认真地讲解;第三个登场的是王琳霞,她的活泼,优美的手势让大家深深沉浸在校史文化中。值得一提的是四号讲解员周韬,他是唯一一名男生讲解员,力压群雄,演讲异常精彩,获得一片喝彩。虽然讲解的内容较多,但五号讲解员张洁却思路清晰,热情的为听众讲解了东华的发展之路;六号讲解员汤琳也毫不逊色,在大家的掌声中完美的结束了讲解。在比赛过程中,培训部的工作人员认真计时、拍照、做相关活动记录。最后,主持人请讲解员们上台并背对听众,听众们井条有序的开始了投票。投票结束后,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工作人员公开唱票,最终评出所有奖项。四号选手周韬当仁不让,以绝对优势赢得了第一名。第二名为张洁与汤琳两位女孩,其余几位则获得优秀奖颁奖仪式结束后,讲解队队长沈乐为对参赛选手做了细致中肯的点评。紧张而激动的校史讲解大赛在掌声中结束了。

精彩的讲解大赛后,我们迎来了惊险刺激的密室逃脱游戏。整个校史馆被分为三间密室,解密的线索是由培训部成员根据校史知识进行改编。密室逃脱需要参与者在熟悉的校史馆和校史知识中提炼细节要点、发掘校史知识。活动旨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校史文化。为了增加难度和趣味性,我们将馆内部分灯光关闭,让大家在摸索和思考中行进,并分派了数名部员藏匿于馆内角落适时扮鬼惊吓队员们营造恐怖的氛围。在这过程中,大家或激烈讨论,或惊声尖叫,或开怀大笑,气氛一度到达高潮。最终秘书处率先完成所有的关卡,继而是二号密室的讲解队组员,三号密室组员则是第三名。按游戏规则,三号密室的组员受到跳骑马舞的惩罚。就这样,密室逃脱游戏在在场的全体成员的笑声中完美结束。作为本学期培训部组织的最后一次活动,密室逃脱是呼声最高也是最精彩的一次活动。

本次活动宝贵而有意义,一学期下来,我们欣喜的看到新成员已很好地融入进了这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大家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今天活动为我们本学期校史馆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