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史馆动态
 
讲东华故事,绘东华美景,刻东华记忆,寄东华祝福——记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62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3-10-29    浏览次数:

正值东华大学62周年校庆之际,为使广大学子了解东华的发展历程,感受东华的历史文化,继承东华传统,弘扬东华精神20131028日中午,由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的主题为“回顾校史,展望未来,爱我东华,从我做起”的东华大学62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在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讲述东华”、“彩绘东华”、“镌刻东华”、“寄语东华”四个子活动,分别由志愿者服务队的讲解队、秘书部、培训部以及推广部承办。“讲述东华”子活动,是由校史馆讲解队为同学们讲述12位东华杰出校友的生动故事,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翔、国足主力郜林等各行业的精英,都成为了同学们眼中的榜样,让同学们深感自豪;“彩绘东华”,让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共同描绘一个彩色的东华大学,为东华62岁生日送上祝福,同时象征着为母校的繁荣发展增添自己绚烂的“一笔”;“镌刻东华”子活动,同学们专心的刻画着东华大学的校徽,并把亲手镌刻的徽章印在校庆彩纸上,以表达同学们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在“寄语东华”的子活动中,同学们竞相在展板上贴上自己想说的话,展板上满满的留言纸,每一张都是东华人的拳拳心意,每一句都是东华人的衷心祝福,每个字都是东华人的殷切希望。

带着参与者连连的心愿,载着画板上满满的祝福,伴着志愿者依依的不舍,此次东华大学校史馆62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吸引了广大东华学子的参与,为同学们了解校史、传送祝福提供了平台。六十二载的沉淀,让东华不断壮大,展望未来,东华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撰稿: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