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史馆动态
 
回眸松江记忆,感受东华变迁——记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定向越野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5-31    浏览次数:

为了解松江的城市规划,回眸东华的历史变迁,以促进校史宣传,并彰显东华校园和松江区的自然之美, 2013525日上午主题为“回眸松江记忆,感受东华变迁”的校史定向越野活动在松江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东华大学档案馆主办,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培训部和推广部承办

上午9点,活动按时开始。活动形式为定向越野,起点为东华大学,终点为松江城市规划馆。通过抽签,参加活动的队员分为五个参赛小队,每队根据提示找到关卡,完成任务才能继续闯关。第一关,吹气球,答校史题目,考验了同学们对于校史的了解程度;第二关,考脑力,答数字,题目为东华历史上的大事件发生的年份;第三关,想歌词,答人名,通过歌词来描述题目中的杰出校友;第四关,你来划,我来猜,考察团队的默契程度。最终通过加时赛,第三小分队拔得头筹,成为了本次定向越野的冠军。

通过比赛,全体选手到达了此次赛事的终点——松江城市规划馆,大家兴奋地在模型中寻找东华大学的具体位置,观看学校的模型。通过与馆中陈列模型的互动,大家感受了松江区科学发展的和谐之美。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充满创意的立体图书馆——钟书阁,让选手们眼前一亮,在体会文化气息的同时,感受书籍的人文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选手在感受松江自然之美的同时,不但了解了东华的历史变迁,还促进了东华校史的文化传播工作。

 

 

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撰稿人:张春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