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史馆动态
 
追寻东华足迹,感受校园文化——记秘书处“校史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5-29    浏览次数:

   为追寻东华的历史发展足迹,弘扬前辈潜心学术、乐育英才的崇高风范,汲取东华六十余年的文化传统,2013521日中午,由东华大学档案馆主办,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秘书处承办的“校史嘉年华”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基于传统的“校史知识竞答”加以延伸,面向东华大学全体师生开展,集知识与趣味于一体,让同学们在欢乐中了解东华,在趣味中感受校园文化。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五颜六色的气球中藏着校史的秘密,“碰一碰”环节,同学们扎气球,答问题,开动脑筋,体验校史知识带来的乐趣;君不知美景之图校中拍,冥思苦想不尽兴,“猜一猜”环节,同学们看风景图片,猜东华校园,感受东华美丽的校园风景文化;“摇一摇”环节成为了终极目标,掷道具,赢奖品,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不虚此行。

  活动最后,气球的爆破声庆祝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持续了两小时之久,参与人数众多,辐射范围广泛,东华人既加深了对东华校史的了解,又感受了东华大学的校园风景文化,同时提高了校史馆的知名度,达到了“追寻东华足迹,感受校园文化”的预期效果。

                                

东华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撰稿人:王梦娇